【本文由“guan_17822883012930”推荐,来自《炒冷饭的《抓特务》,还是大院子弟伤痕那一套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这种片子 和狂飙一个路子,写反派的时候,就强调高启强怎么被逼无奈,内心挣扎,还有做慈善。写正派的时候,就高大全标签化,但是你连安心家里有啥摆件你都不知道,安心有啥爱好么?有啥习惯么?会不会压力大的时候,也去跳个舞,游泳,打个麻酱消遣一下?你完全看不见。就是是个空壳子的正面标签。

风筝那个电视剧也是一样,我认为风筝这个电视剧也就是高在立意上,这个确实其他谍战片都没拍过,最核心就是写建国以后,曾经在对方潜伏的人受到的一些非议(这种事在当年肯定有的,能拍出来,就是很好了)。但是他也是这么个毛病,就是从开始就刻意强调六哥和那帮哥们儿的兄弟义气,在那一个劲矫情六哥背叛兄弟的难受,痛苦。问题是你六哥是干啥的?你是一个地下工作者,你去军统不是为了专门出卖那些人的,你的工作是什么?放到更大的背景下,国共之争的核心点在哪里,就军统那帮人除了和你六哥讲义气,他们还干了那些“露脸”的事,你说出来,那你这个背叛兄弟不就让人理解了么。啥都不说,就剩在那天天思考人性了。

这个片子也是一样,到底当年为啥那么看重抓特务,到底建国初期,特务对于我们有啥破坏性,你倒是说啊,别又把反派(胡歌那个)写的跟文艺青年一样。他是潜伏 特务,没有人盯着,他就会做坏事,到底这个事能有啥伤害性,你倒是说出来啊。不,又是反派充满人性的纠结,正牌一根筋。要不还是张译来吧,狂飙之建国风云,题目都给你想好了。